完美体育365

科创要闻

完美体育365与密云区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4月12日下午,完美体育365与密云区召开会议,就进一步有力有效推动怀柔科学城东区建设进行座谈交流。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出席并讲话。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小雷,科创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副主任管兵,科学城东区院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密云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密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新明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密云区科学城东区办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密云区推进科学城东区建设工作要点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科创中心人才建设处负责人汇报了服务保障相关需求及学生和职工食堂建设相关事宜;张小雷介绍了地质地球所发展情况及科技成果产业化相关事宜。青藏所、大气物理所、地质地球所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项目的进展情况,就园区装置平台建设及加强与密云区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晓明讲话

  姜晓明在讲话中对密云区委区政府给予怀柔科学城建设和中科院有关入驻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院市双方重大的政治任务,怀柔科学城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宏伟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目前,科创中心与密云区强力推进科学城东区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保障,工作成效明显。对下一步工作,姜晓明提出,一是要建立完善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会议,高效做好服务工作;二是要成立产业化建设专班,推动科技成果在密云区落地转化;三是在设施建设、人才高地建设、科普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沟通探讨、合作发力,为加快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余卫国讲话 

  余卫国在讲话中提出,怀柔科学城跨密云怀柔两区,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支撑,是引领全球科学发展和国际重大前沿技术突破的新引擎,其建设发展关乎“国之大者”。密云区一定举全区之力,支持配合中科院在科学城东区建设发展,服务保障科研人员在科学城东区工作生活,为打造“百年科学城”作出重大贡献。当前,密云区正充分发挥科学城东区引擎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包括生命健康科学小镇、中关村密云园和生态商务区在内的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希望中科院相关单位与密云区进一步加深合作,以科技创新为密云绿色高质量发展赋能。马新明表示,密云区将按照科学城规划,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加快科学设施平台建设进度,做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保障工作,继续服务科研人员,共同建设好怀柔科学城。

  

  


附件下载: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