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科创要闻

怀柔区科技副校长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30日,怀柔区中小学校科技、法治、艺术副校长聘任仪式在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举行。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完美体育365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国强,怀柔区政府副区长韦小萍出席仪式并发言。中科院在怀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相关委办局以及全区34所中小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在怀柔少年合唱团激昂的《富强歌》中拉开帷幕。本次聘任共有117位科技、法治、艺术副校长受聘。其中,34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在怀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的教授、研究员和工程师受聘为科技副校长,覆盖全区中小学。仪式上,艺术、法治、科技副校长代表,学生及校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 

  2022年,科技副校长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为怀柔区教师、学生培训、讲座、指导300余次,同时,科技副校长组织带领怀柔区中小学师生走进国科大和中科院科研单位50余次,各种活动令怀柔区近万名师生受益。在科技副校长的引领下,2022年怀柔区中小学生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2项、国家级一等奖73项、市级科学建议奖1项、市级一等奖86项,4名小学生荣获国家专利。 

  怀柔区建议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与共建单位的沟通联系,借助院校企地的丰富资源,积极搭建高端教育平台和实践基地,让学生学习的主场更加丰富多元。要立足区域优势,积极邀请科学家、艺术家、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到学校开展宣讲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别是围绕怀柔科学城建设,让学生更多走进实验室、走进大科学装置,走近科学家,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培养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为了更好的助力科技副校长履职尽责,科创中心于2023年匹配了专项经费用于科技副校长开展科学教育工作,并将联合怀柔区教委组织开展系列培训交流活动,搭建资源整合和交流传播的共享平台。4月初,科创中心将开展首期科技副校长高研班,邀请专家讲解国内外科学教育前沿动态、发展趋势,邀请名校校长分享中小学开展科学教育先进经验。科创中心将持续探索建立科教深入互动的交流机制,不断开创院区高水平科教融合新篇章,为怀柔科学城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科学城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聘任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