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21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暨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

  

  626日至28日,2021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会长、植物所研究员张宪春等出席会议,来自中科院植物所、上海师范大学、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东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全国48个单位的86位代表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就蕨类系统学、蕨类化学成分和生物活性、蕨类植物多样性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作了题为蕨类植物孢粉素组分及植物进化过程中作用”“蕨类植物研究的未来”“槲蕨活性成分及其功能研究蜈蚣草超富集砷的分子机制研究进展18个报告。 

  同期,还召开了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审议通过了蕨类植物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工作条例和第六届理事会产生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石雷当选蕨类植物分会会长,中科院植物所工程师李东任秘书长,张宪春担任名誉会长。石雷对中国花卉协会和蕨类植物分会广大会员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协会能力建设、基础研究、资源保护、产业化开发和科学传播方面发挥作用。张引潮对分会换届成功表示:,他充分肯定了蕨类植物分会为促进我国蕨类植物研究及花卉事业的发展所作的工作,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利用自身独特优势和条件,积极开展工作,为推动生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花卉业现代化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蕨类植物室外展园和室内展馆。 

  本次研讨会由挂靠于植物所的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保育委员会和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上海大傅景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园协办。 

 

626日至28日,2021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分享到 :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