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内盐碱地利用专家到南皮站参观交流

  

  7月4日,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国内盐碱地利用方面专家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和海兴滨海盐碱地高效利用试验基地进行交流参观。 

  在海兴试验基地参观期间,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研究员向专家们介绍了海兴试验基地20多年来在盐碱地改良、咸水利用和盐生植物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郭凯副研究员介绍了咸水结冰灌溉长期定位试验和重盐碱地肥沃耕层构建试验,封晓辉博士介绍了盐碱地耐盐苗木和耐盐作物筛选工作。随后,专家们来到南皮试验站,实地参观了咸水灌溉、雨养旱作种植模式、养分定位、耐盐作物选育等田间试验以及试验设施。南皮试验站站长孙宏勇研究员介绍了南皮试验站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近期研究工作进展。专家们对南皮站长期坚持盐碱地改良利用和农业研究表示赞赏,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双方就国内盐碱地改良利用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向专家们介绍盐生植物

   

  专家一行参观咸水结冰灌溉试验田

   

  专家一行参观盐碱地肥沃耕层构建试验田

   

  在南皮试验站交流参观合影

分享到 :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