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工作动态

完美体育365:工作动态

中科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新闻发布会暨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第三届科学传播月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表日期:2020-05-19来源:放大 缩小

  518日,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新闻发布会暨完美体育365(北京分院)第三届科学传播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北京头条客户端、中国网、中国科普博览等平台在线上同步直播。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科创中心主任、北京分院院长周琪院士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中科院新闻发言人、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出席并讲话;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并讲话;中科院院士武向平、中科院网络中心党委书记韩华等出席新闻发布会;科创中心副主任、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发布会。 

  周琪代表中国科学院对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他在讲话中表示,科普作为创新发展的两翼之一,其地位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中科院作为党、国家和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战略科技力量,既是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也是科普工作的国家队,有责任将中科院成果、中科院文化和科学家精神立体式向公众传播,中科院丰富的资源,既是科技创新的基。彩遣欢咸嵘陀呕破展ぷ鞯暮诵木赫。周琪指出,“公众科学日”作为中科院的品牌科普活动,已成为公众了解科技进展、探索科学的重要渠道,成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中国科学院的大本营在北京,近年来,北京分院在科普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京区的科普工作也将成为中科院科普事业大幅提升的重要引擎。 

  周德进介绍,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将于523日至24日在全国121个院属单位举办。受疫情影响,本届公众科学日全部以线上形式开展。公众科学日将向社会全面展示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描绘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马扬对中科院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第三届科学传播月活动进行了介绍。科创中心将于发布会后至618日一个月的时间内,继续开展第三届“科学传播月”活动。科创中心将结合44家研究所特色,在每个周末举办线上科普专题活动,给公众带来一场“科学云体验”。同时,也将利用360度全景技术和空间内部多媒体信息叠加技术将各单位实验室搬到线上向公众开放;汇总系统内各单位科普文章、报告等通过线上平台集中传播科学知识,让社会公众通过“云端”走近科学。 

  在媒体问答环节,与会领导分别围绕中科院科普工作的组织管理情况、科学普及与大众传播、科普与科技扶贫以及线上科普活动特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发布会上还播放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和完美体育365(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宣传片。 

发布会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周琪致辞


周德进答记者问

分享到 : 
附件: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