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新闻发布会暨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517日下午,中科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新闻发布会暨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分院举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并作活动情况介绍,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启动仪式。 

  周德进在讲话中对中科院的科普活动进行了系统梳理,也对北京分院的科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院科普工作集中体现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两方面。从2005年开始组织开展“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十四年来迎来了近500万社会公众走进科学大院,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和民族的科学进步、科普事业和科学教育事业提供了支撑。 

  马扬介绍了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安排。北京分院以承办院公众科学日新闻发布会为契机,举办“科学传播月”活动,全面启动面向社会、面向公众的科普工作。马扬表示,北京分院将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将科普工作做好做实;继续创新科普形式,打造北京分院科普品牌活动;努力完善组织机制建设,推进科普工作常态化,打造新时代“创新发展科普之翼”,助推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活动时间为520日至630日,将在每个周末举办科普专题活动,有部分活动将贯穿全年常态化开展。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 一是北京分院主导的品牌科普活动, 二是研究所承办的“科学传播月”专场活动,北京分院将依托京区各单位成熟的精品科普资源,结合大众关心的社会热点,打造北京分院科普品牌。 

  随后,中科院物理所所长特别助理魏红祥、物理所姜畅分别代表京区研究所和志愿者群体进行了发言。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北京分院各单位科普主管领导、负责人、志愿者及媒体记者共13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活动现场

周德进讲话

马扬介绍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安排

李静主持启动仪式

魏红祥发言

物理所姜畅代表京区研究所志愿者发言

 

 

 

分享到 :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